19 January 2010

我们,都是这样被吓大的!


* 小时候
保姆跟我们说:“如果你不乖乖听话,我叫警察来抓你!”
妈妈跟我们说:“你敢顶嘴,我就请你吃藤条!”

* 进了小学
校长跟我们说:“我已经跟你们讲多少次了,为什么还不听?再不听就鞭打,再叫你的家长来见我!”
老师跟我们说:“在家里你们做皇,在班上,就只能我讲你听,给我安静!还有,谁敢回家把学校的事告诉爸爸妈妈,整天complaint,给我知道,你就完蛋了!”

* 上了中学
训导老师说:“最好不要在校园内搞是搞非,否则踢出校门!”
爸爸说:“吃我的,穿我的,住我的,用我的,你敢反抗我?”

* 考上大学
教授说:“最好别跷我的课,功课准时交,否则休想毕业!”
校方说:“跟着我宣誓, aku janji......"

* 踏进社会
政府说:“给我乖乖听话,勿搞事,勿煽风点火,勿对抗,否则后果自负!”


(摘自星洲日报,活力副刊)

1 comment:

  1. 蛮赞同的…这样对小孩的心智发展不是很好…

    ReplyDelete